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老字号门店竞相摇元宵

2023年01月30日10: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字号门店竞相摇元宵

  本报讯(记者 杨天悦)“吃完元宵才算过完年。”昨天,京城多家老字号门店开始现摇元宵,传统馅料之外,还增添多种新口味。

  昨天早上8点,位于南湖南路的北京稻香村第十八营业部里,两台元宵锅隆隆转动起来,开始了今年传统石磨元宵的现场制售。柜台里,三名师傅将沾了糯米粉浆的馅料投进锅。“连着几年没在店里见过现摇元宵,今年终于又见着了。”正在窗口外等待的李大爷说。店里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现摇元宵有精制黑麻和奶油可可两种口味,头一天预计摇出100箱。

  在护国寺小吃起源店,早上9点刚过,就已有不少市民来买现摇元宵。“给我来两袋榴莲馅的。”排了半个多小时,市民赵大姐终于等到了刚摇好的榴莲元宵,“这家老店的元宵瓷实、味道好,我们家人都爱吃。”

  全市160多家紫光园门店也陆续开卖元宵,有五仁、山楂、黑芝麻、巧克力四种馅料,持续售卖到正月十五。

  锦芳元宵也已开卖,经过浸泡、淘洗、晾米、磨粉、制馅、切馅、滚制、“四水成型”等十几道工序,这家老店的传统石磨元宵一直深受市民喜爱。今年除了传统的黑芝麻、山楂、桂花等口味,还添上了沙棘馅元宵。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