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点亮电网安全灯 守护城市烟火气

2023年01月30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景观照明用电线路,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春节期间,北京市朝阳区处处张灯结彩、喜庆祥和,主要街道、过街天桥、街巷胡同的景观纷纷开启,五颜六色的彩灯营造出浓浓年味儿。

1月26日大年初五晚,在阖家欢乐、享受节日喜悦的时候,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的于旭浈又按照巡视计划抵达了工作地点,开始了夜间电力线路巡视工作。夜晚气温低到零下5度,拿着检测设备的双手冻得通红,他合拢双手,用哈气的余温稍作缓解。

于旭浈是中央商务区供电服务中心运维一班班长,每年春节期间带着班里同事们在外巡视已经成了工作惯例,他也因此已经连续很多年没能回家过年。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于旭浈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都要把辖区内的电力线路巡视一轮,辖区内景观照明用电设施多、接头接点连接复杂,是巡视检查的重点。每到一处,他们都从最末端开始,对供电线路开展逐级检查,不放过每一个接线端、连接点,仔细排查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景观设施安全可靠、灯火通明。“守护城市电网安全运行,让千家万户踏踏实实用电、安安稳稳过年,是我们电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于旭浈说。

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景观照明用电设施排查,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作为城市用电保供主力军,为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抢前抓早,提前做好负荷分析,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安排运维人员每日逐一排查线路隐患,还特别加强了抢修队伍和应急发电车的力量部署,确保全域30分钟应急抢修圈高效运转。对集中供暖线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供安全用电延伸服务,确保居民温暖过节。加强对交通枢纽、大型公园、城市景观等城市运行重要用户和人员密集区域的供电服务,指导用户开展应急保障,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坚强可靠。(刘博 翟磊 张昊)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