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今年春节假期北京434万人次游公园逛景区

2023年01月28日09: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34万人次游公园逛景区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 朱松梅 通讯员 马蕴)市园林绿化局和市公园管理中心的统计数据分别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共有434.1万人次游客走进北京的公园风景区,游园过大年,其中市属公园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146.69万人次。市属公园中,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排名前三位。全市日均有1.46万名公园职工坚守岗位,陪伴大家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

  市园林绿化局数据显示,正月初二和初三,市民游客的游园热情最高,公园纳客数量为83万人次和95万人次。春节期间,全市公园共推出文化创意展示、民俗体验、红色线路游览、花卉展览、特色商业活动等61项迎春活动,25家公园围绕“喜冰乐雪”主题,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40项(冰场19处、雪场21处),总面积约214公顷。

  市公园管理中心春节期间推出“民俗新春、新春红色游、冰雪游园会、新春赏花、新春观展、科普互动”六大板块76项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在公园里体验民俗文化、尽享冰雪乐趣、观花展、看展览、聆听红色故事、领略园林文化,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近820万游客线上线下参与。

  据统计,假期期间,近2.5万游客来到市属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公园共开展红色义务讲解服务550余场。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市属公园里各项活动还在持续。其中颐和园“傲骨幽香”梅花、蜡梅迎新春文化展将在1月31日结束,中山公园的“玉兔迎春”传统精品花卉展将持续到2月下旬,“四季飘香”春兰展暨北京名人名兰展将持续到3月中旬。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等公园的

  特色展览也在持续开放中,游客可提前预约公园门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