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多家医院医护人员支援方舱医院 他们是患者的“主心骨”

2022年12月06日09:0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家医院医护人员支援兴航方舱医院 他们是患者的“主心骨”

  为全力应对本轮疫情,北京市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组建起医疗队,支援大兴兴航方舱医院。在这里他们不仅是医生和护士,更是患者的“主心骨”。

  兴航方舱医院B区由世纪坛医院托管,医疗队员来自协和医院、同仁医院、北医三院、大兴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上周末,方舱医院1组值班医生冯燕军手机忽然响起。听筒里传来焦急的声音,“大夫,我父亲发烧了,喘憋、咳嗽,您能过去看看吗?”

  放下电话,冯燕军立马与另两位值班医生柴秋香和马成磊赶到患者房间。“大夫,我咳嗽,还上不来气儿。”73岁的张先生发热达39℃,既往病史还有肺气肿和肺纤维化。

  “有肺部基础疾病的病人,尤其是慢性阻塞性肺病、哮喘等基础病的,一定要注意预防病毒感染,否则可能会加重基础病”。3名医生初判后,对症施药,并紧急向方舱专班报告,为患者联系转往定点医院。从医生接到电话,到患者转至地坛医院,前后不到1小时。

  此后,经电话回访,患者病情平稳,3名值班医生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

  方舱医院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这里会精准收治患者,也在点滴细节间透露出脉脉温情。“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您哪里不舒服?”……不厌其烦的主动询问是入舱护士李莹的工作之一。她说,为了让患者得到更周到的服务,医护人员要主动靠前、积极询问,为患者答疑解惑。

  对于有基础病、慢性病的患者,医院建立应急药品绿色通道,家属把药送到方舱西门,医护人员帮助转送。“药已经收到了,向医务人员致谢”,患者发自内心的感谢,让医护人员们感到欣慰和踏实。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