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清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2022年12月05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董兆瑞)记者从昌平区获悉,近日,北清路快速化改造工程1号标段主线桥已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作为回天地区的交通要道,项目完工后,将缓解北五环、北六环拥堵,提升区域路网通行效率。

据了解,项目以保防疫安全为基础、以保生产经营为核心,确保施工防疫“两不误”。管理人员与400余名劳务人员“两点一线”实行封闭式管理,冲刺实现年底进行主线桥预制箱梁连续吊装的进度目标。9月至今,项目已完成桩基425棵、承台97座、墩柱83棵、盖梁18座、道路路床9387平方米、现况边沟换填2938米等。

北清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一期西起友谊路,东至宏福西路,全长约8.9公里,位于昌平区和海淀区,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红线宽度60至110米,主路双向6车道,辅路双向4至6车道,随路新建枢纽立交2座、菱形立交1座、跨河桥4座,改造现状匝道收费站1组,同步实施交通、雨水、绿化、照明等工程。

目前,该项目已纳入北京市《深入推进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提升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正在有序建设,计划2024年年底建成通车。项目的建设对于提升路网通行效率、服务市民出行和周边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是回天地区“一横一纵、五通五畅”中的“一横”,实施后将实现回天地区交通接入城市快速路网,与正在建设的宏福西路(黄平西侧路)、建材城东侧路、太平庄北街等道路共同构成回天地区骨干交通体系,改善回天地区出行条件。同时,将进一步消除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对北部地区空间的阻隔,实现中关村科学城、永丰产业基地与回天地区和未来科学城等重点功能区之间快速联通,促进人员要素流动。(昌平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