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12月4日0时至15时北京丰台区新增感染者95例 风险点位公布

2022年12月04日19: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根据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2月4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朝阳区人民政府、丰台区人民政府、昌平区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网络发布,“北京发布”联合北京政务新媒体发布厅成员单位“北京市商务局”“健康北京”“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朝阳”“北京丰台”“北京昌平”等平台账号,通报北京最新疫情,发布防控有关政策和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

丰台区人民政府发布:

12月4日0时至15时,丰台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5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85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0例。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主要风险点位

12月1日

9:48 顶秀欣园核酸检测点;

9:40 新华街三里住宅小区2号楼;

10:00 汉威国际广场二号楼东侧二层白楼;

10:30 广联超市(鑫客隆店);

16:00宣武医院急诊;

17:24永旺超市(永旺梦乐城店);

18:00天兴家园北区2号楼;

12月2日

17:07樊羊路物美超市;

17:20广联超市(鑫客隆店)南边干货铺。

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处置情况

一是强化风险排查处置效率。坚持“快、准、严、实、细”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检阳追阳的指挥调度,继续发挥8小时指挥部机制统筹作用,调动各方力量,强化风险排查,努力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切实提高追阳效率,从源头上减少疫情传播。

二是提升医疗救治保障水平。完善分级医疗救治体系,用好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康复驿站等,科学分类收治患者。不断总结积累治疗经验,发挥中医中药优势,提升科学治疗水平。丰体方舱医院通过中医药、食疗、代茶饮、安神防疫香囊、健身操、音乐治疗、康复患者出舱召唤等“七治一分类”治疗模式开展分类照护,目前已有超260人康复出舱。同时,聚焦中医健康管理,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普及,推出《丰台区疫情期间居家人员中医健康管理指引》,指导群众科学做好自我防护。

三是安全有序推进生产秩序恢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对市场、工地等重点场所在强化日常防疫管理、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进复工复产。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结合中小企业实际困难和生产计划,多维度、系统性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进一步恢复经济活力。目前,20个区内重点保障项目已全部复工。

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 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