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市法学会举办2022年“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培训

2022年11月2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鲍聪颖)为加强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培养,帮助青年法学英才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质、开阔视野、提升专业素能,近日,北京市法学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举办“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党性教育及业务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的形式,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全体人员在线参加培训。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黄文艺在开班式上讲话。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主持开班式。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在开班式上表示,市法学会党组高度重视对法治人才的培养工作,他要求法学会系统广大青年英才要形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要以培训为契机,为投身法治实践积蓄能量。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黄文艺表示,人民大学法学院与市法学会一直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法学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与法学会的支持密不可分,要以最好的师资、最优质的服务做好培训各项工作,希望各位青年英才在人民大学学有所获。

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坚持突出需求导向,将党性教育培养与专业能力提升有机结合,培训内容丰富,包括新中国刑法学的演进、涉外商事仲裁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建构民法典时代的中国民法学自主知识体系、法典化与法体系的内部构成等方面,既有党性培养内容,又包含了法治前沿理论和法治实践相关内容,切实满足了青年英才不同群体工作学习的需要,每场培训的在线人数均在3000以上,有效提升了培训覆盖面。

下一步,北京市法学会将持续深入做好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培养工作,为青年英才提供更多成长平台,为首都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