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11月24日15时至25日15时

北京西城新增感染者84例 其中29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

2022年11月25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424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翟德罡通报,11月24日15时至25日15时,西城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4例,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29例,其余为隔离观察人员。目前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翟德罡介绍,针对当前疫情,西城区不断优化措施,提高针对性,把快、准、严、实、细落到各个环节,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一是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处置。紧抓采样、检测、转运、隔离等关键环节,研究细化工作举措,动态优化调整“工具箱”,重点用好信息化赋能,紧抓各项防疫措施不放松。组建街道流调队,完善各场景流调模板,建立区街两级转运专班机制,加快高风险人员处置。

二是多措并举抓好社会面防控。着力降低人员密度,主动联系服务辖区内各单位和企业,进一步降低到岗率、通勤率,继续暂停餐饮单位堂食,减少人员聚集,切实让社会面慢下来。同时加强与东城区的联动,建立四级联动机制,重点环节协同作战,共同研究重点难点问题,同步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横转风险人员和点位,共同筑起核心区疫情防控防线。

三是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构建畅通采购、供给、储备三条主干保供网络,建立以大型零售企业为主体的市场供应体系,41家规模以上超市、48家百姓生活服务中心加大商品备货量、拓展储备方式、增加补货频次,加强市场监测预警,扩大线上销售,坚决落实保供网点“快封快开”,统筹企业为封控区提供“爱心蔬菜包”,充分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四是及时解决居民涉疫诉求。第一时间发布更新疫情政策,专班办理热线诉求,系统梳理群众反映集中的领域,不断完善机制、优化措施,做好风险区群众生活保障,加大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畅通居家隔离人员就医通道。

翟德罡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尽量简单生活、“两点一线”,非必要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疫措施。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