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11月25日0至15时北京东城新增感染者123例 含5例社会面筛查人员

2022年11月25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424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东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扬通报,11月25日0时至15时,东城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23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118例,社会面筛查人员5例,目前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

一、主要风险点位如下:

11月17日

6:23—17:00,北京城建北方集团有限公司望坛3标段项目部

6:30—11:10,北京城建北方集团有限公司望坛4标段项目部

15:20—15:30,THE RADIO COFFEE

15:35—16:10,必胜客(巴沟店)

11月18日

10:00—22:00,补利多(国瑞购物中心店)

13:50—14:00,181toast手工吐司(国瑞购物中心店)

22:05—22:15,711便利店(朝阳门南小街店)

11月18日—11月20日

0:00—22:00,煲煲好酒楼(朝阳门店)

11月19日

11:15—11:30,京客隆(三里屯店)

11月20日

08:11—19:00,海德温泉酒店

10:40—11:10,北京盛福小关市场

11:00—11:30,东环广场

16:10—16:40,君太百货七层

20:40—20:50,奥士凯物美超市(新兴里店)

11月22日

14:00—14:3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本部

请与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疫情处置情况

针对涉区疫情,东城区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把快、准、严、实、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坚决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

一是持续加快追阳速度。建立区、街两级快速“追阳”工作体系,优化工作流程,加强指挥调度。组建核酸采样机动队,加强力量储备,抓好采样、检测、管控等各环节,为第一时间管控社会面风险,特别是放大器点位风险处置抢时间、抢速度,快速阻断社会面传播。

二是抓好城市运行保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弱势群体帮扶等工作。健全生活必需品供应体系,全区商超电商平台增加备货、保障配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秩序良好。在社区建立爱心服务岗,帮助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涉疫风险居家人员解决基本生活需求,协助保障就医需求。

三是强化平房区防疫管理。根据平房区特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动态更新各类信息台账,组织居民、商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持续参与核酸检测和卡口值守等志愿服务,提高平房区公厕消杀频次,织密平房区疫情防控工作网。

四是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开展“支部铸堡垒 党员践初心”活动,在防控一线建立“前线党支部”、在居民小区建立“邻里党支部”、在楼宇园区建立“聚力党支部”,动员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到“支部吹哨、党员报到”,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孙扬说,明天又是一个周末,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的“窗口期”。请广大市民朋友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增强防护意识,不聚餐、不串门、减少流动,共同筑牢城市防疫的“铜墙铁壁”。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