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11月18日0至15时北京顺义新增感染者29例 含2例社会面筛查人员

2022年11月18日19: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孟竹)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417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张艳林通报,11月17日0时至24时,顺义区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20名,其中19名为集中隔离检出,1名为社会面检出。其中5名昨日已通报。11月18日0时至15时,顺义区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29名,其中27名为集中隔离检出,2名为社会面检出,均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张艳林介绍,顺义区科学精准做好风险管控。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工作标准,坚持以快制快,围绕新检出阳性人员,第一时间精准管控风险区域、落位风险人群,及时开展追阳判密、转运隔离等处置工作。对高风险区,深挖细排潜在风险,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加快信息比对和跨区横传,严防风险外溢。截至目前,涉顺义区风险点位及人员均已落位管控,涉区外风险信息均已同步横传到位。对低风险区居民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居民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同时,第一时间掌握风险区域群众生活需求,及时为群众配送蔬菜包和爱心包,及时完善生活必需品供应配送,全力保障风险区域内群众需求。

全面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各类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动态完善各类人员台账和图表,相关人员按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督促在顺高校、中小学、幼儿园认真做好校园管理,全体师生员工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对全区医疗机构加强防疫工作培训、考核和应急演练,做好疫情风险隐患排查,避免产生院感风险。

用心用情做好群众诉求办理。顺义区始终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坚持涉疫诉求优先办理。在工作中时刻总结经验,系统梳理群众反映集中的领域,不断完善机制、优化措施,促进“未诉先办”,妥善解决好群众的关心关切。同时,时刻关注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区级相关部门对区内商超市场加强巡查监测力度,做好部门属地联动巡查预警,确保我区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断货,价格稳定,全力维护好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