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11月18日0至15时北京海淀新增感染者47例 含8例社会面筛查人员

2022年11月18日18: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孟竹)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417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肖丹通报,11月17日0时至24时,海淀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7例,其中10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47例为隔离观察人员。11月18日0时至15时,海淀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7例,其中8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39例为隔离观察人员,已全部转入定点医院治疗。

海淀区新增风险点位如下:

11月14日:

15:09          西域美食中国兰州牛肉拉面(上林溪店)

16:00-21:30 鼎宴泉顺火锅(玉泉商业生活中心店)

20:02          好这口重庆小面(总店)

11月15日:

7:13            禾谷园家常菜(双清路店)

11:30-12:30  瑞成大酒店

20:57           马世娃拉面(新街口店)

11月16日:

8:50-21:50  鼎宴泉顺火锅(玉泉商业生活中心店)

14:12          仁寿堂大药房(安宁庄东路店)

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肖丹介绍,针对新检出病例,坚持以快制快,海淀区第一时间对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及的风险点位和人员,进行落位管控,同步开展判密转运、核酸检测等工作,快速阻断传播链条。

在封控管理区域服务保障工作方面,加大物资供应和配送力度。在线下,组织全区120家生活必需品供应网点和9家蔬菜直通车企业,加大日常备货量,全力保障该区域物资需求。在线上,组织6家重点电商平台企业,及时掌握线上订单情况,根据需求调整运力,确保及时配送到位。此外,精心做好医疗保障,梳理区域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台账,摸清就医用药等实际需求。针对需要定期开药的基础病患者,由社区直接对接街镇卫生服务中心,安排专人提供药品代开代买服务。针对急危重症患者,建立小区与120急救的绿色就诊通道,全力保障居民看病就医。

在核酸检测方面,目前海淀区采取“常态化+机动化”相结合的方式。在点位布局上,坚持只增不减,常态化点位保持不变,机动化点位融合嵌入。截至目前,全区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078个,其中常态化采样点784个,机动采样点294个。在开放时间上,全区有12个采样点位24小时运行,149个常态化采样点延时开放到22点,全力保障居民核酸检测需求。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