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顺义区南法信镇

南法信镇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年11月16日09:39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4日以来,顺义区南法信镇新增多例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感染者。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南法信镇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党委统筹,强化向心力。发生疫情后,南法信镇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统筹调度区域管控等工作,并迅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全面部署涉疫村疫情防控、辖区核酸检测、风险人员排查各项工作。同时,各村(居)、楼宇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全面开展核酸检测、风险人员自主摸排,组织群众配合做好流调溯源等。此外,55名医务人员、60名国企志愿者下沉村庄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工作,切实形成强大的抗疫合力。

一线建支,强化凝聚力。南法信镇在东杜兰、三家店、东海洪、西杜兰、西海洪分别成立管控区临时党支部,5名班子成员牵头,83名机关干部、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组成党员爱心服务队,深入管控区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工作,并开辟生活物资运送通道,通过“居民采买、商超配送、志愿者代转”机制转运蔬菜、食品等生活物资,有效保障居家群众物资供应。此外,各村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对需要孕检人员、基础病患等人员实施120闭环转诊,全心全意做好管控区群众服务保障。

党员冲锋,强化战斗力。南法信镇召开包村下沉工作动员会,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将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平台,组建5支疫情防控突击队,由东杜兰、三家店、东海洪、西杜兰、西海洪包村“第一书记”带队,深入村居做好管控工作和群众服务保障。同时,机关青年干部成立6支志愿服务队,进入未管控村居,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出入口管理、居家观察人员管理等工作,同心协力巩固疫情防控防线。

在全体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的坚守和努力下,11月10日,西杜兰村、东海洪村根据相关工作规定解除临时管控,村民恢复正常出入。此外,11月12日晚,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规定,东杜兰村、三家店村降为低风险区,已解除临时管控,西海洪村从临时管控调整为除高风险区外,低风险区人员正常出入。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