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东城区

东城71个老旧小区明年启动改造

2022年11月16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瑶)记者近日从东城区获悉,明年东城区将对辖区71个老旧小区启动改造,集中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整体环境落后、生活出行不便等问题。

  今年4月,东城区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公布,涉及41个小区、126栋楼,包括东公街64号院、花园胡同8号院、草园胡同12号楼、朝阳门内大街75号院等。

  东城区第二批老旧小区改造名单近日出炉,共有30个小区,涉及9个街道、4000余户居民,包含64栋楼,总面积27万平方米。美术馆后街69号楼就在其中,它的建成时间为上世纪80年代,共有5层楼、居民56户。“目前小区设施设备老化,尤其是上下水管线老化严重、外立面架空线凌乱,居民改造意愿强烈。”景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改造工作处于前期准备阶段,设计单位将结合居民诉求制定方案,计划明年下半年启动实施。与美术馆后街69号楼类似,今年纳入改造名单的两批共计71个小区,均将于明年陆续启动改造。

  近年来,东城区一直致力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要改造外观,还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成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应引入社会资本开展物业服务管理,达到小区有安全防范、有绿化保洁、有维修维护、有停车管理的服务标准。”龙潭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改造一新的幸福北里28号楼已通过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引入物业,将通过规范管理、居民自治,让小区的美丽舒适成为常态。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