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东城区文旅局有序推进旅游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2年11月16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池梦蕊)为进一步强化监管、维护旅游行业的经营秩序,近期,东城区文旅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针对经营单位许可资质、安全生产等环节开展检查,为旅游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针对辖区内的旅行社,近日,东城区文旅局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联合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经营单位对旅行社是否取得许可资质、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旅游者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场所负责人进行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加强线上巡查力度,重点检查网络经营旅行社业务情况及发布旅游经营信息网站的运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约谈企业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有效规范了辖区旅行社的经营秩序,切实提升了相关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消费环境奠定了基础。

针对辖区内的宾馆、旅店,近日,东城区文旅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治安情况、安全生产例会制度、是否为非法一日游经营活动提供便利等逐项开展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教,加强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治安、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此外,东城区文旅局还针对前门大街周边、草厂三条南口等重要点位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严厉打击街头揽客人员招徕游客“一日游”和使用非营运车辆摆渡游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旅游市场。下一步,东城区文旅局将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规范市场秩序,为辖区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