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国科技创业数字地图3.0”上线 增强数字化服务支持创新创业

2022年11月14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董兆瑞) 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创新创业服务数字化进程也加速进行。为进一步推动双创升级,以数字化服务赋能科技创新,“中国科技创业数字地图3.0”日前上线运行。

数字地图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我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997家;截至2021年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3万家,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达到32.8万家。

中国科技创业数字地图是“科创中国”旗下的数字化综合智库平台,汇聚千万权威数据,展示创新创业成效及态势,共享分析研究成果,为各级政府及管理者、创新创业主体、创新创业研究机构、投融资机构等提供数字化服务,旨在通过共享数据和研究成果,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生态体系和发展环境,推动创新资源跨要素、跨区域流动。

汇聚千万级创新创业权威数据,是中国科技创业数字地图的特色优势之一,从2014年至今,其数据均来自国家统计局、部委、统计年鉴等官方渠道,涵盖了全国各省及部分市级的数据。据了解,创新创业数据分散多平台、获取不便捷、数据关联度低是不少科技工作者开展相关研究的痛点之一。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