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双奥之城 致敬冬奥人”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2022年10月28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鲍聪颖)10月27日下午,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奋进新时代——诗歌诵读会暨“双奥之城 致敬冬奥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办。

冬奥会冬残奥会运动员、冬奥建设者、冬奥志愿者,冬奥宣讲团、冬奥窗口文明服务代表等欢聚一堂,以“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主线,分享自己参与冰雪盛会的故事,用深情诵读讴歌踔厉奋发、勇毅笃行的伟大精神,向一群群鞠躬尽瘁的“冬奥人”致敬。

被誉为“中国奥运环球行第一人”的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将他把中国故事讲遍全球47座奥运城市的传奇经历娓娓道来,并表示会和奥运冠军妻子吴静钰一起,矢志不渝推广冬奥文化、传递中国声音。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代表董汉卿、青年诵读爱好者尹思頔,用一首经典名篇《致奋斗的青春》,生动诠释新一代青年奋发有为的志气和攻坚克难的勇气。董汉卿还在现场声情并茂地回忆他作为冬奥城市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亲历亲闻,“这份独特的经历让我切身体会到,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在主持人温情的讲述中,邓小岚志愿帮扶马兰村小学、用知识与音乐改变孩子们命运的感人故事唤起人们心底柔软的记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为全世界歌唱、来自马兰村小学的“马兰花合唱团”,通过视频用质朴嘹亮的歌声吟唱出新时代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怀揣梦想、共赴新程的蓬勃志向。

残奥会冠军、双奥火炬手刘玉坤,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赛场国际裁判李崭,侯琨,董汉卿携手青年演员杨乔雅、战雨成,联袂呈现原创诗歌《同心同行 共创未来》,真挚动人的讲述、引人入胜的演绎,让北京冬奥精神在每个人心中吐蕊绽放。

主办方特别组织参会嘉宾来到北京奥林匹克塔,打卡北京冬奥精神主题展览,展开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专题礼遇活动——“双奥魅力 寻源之旅”。走进展厅,大家不约而同地被百余幅灵动传神的北京冬奥会申奥、筹备、举办过程中的精彩大图深深吸引。这些图片让人直观感受到,筹备办奥的7年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在场的所有人都为台前、幕后坚韧拼搏的冬奥人点赞。

接下来,“双奥之城 致敬冬奥人”系列活动将陆续举办多场礼遇活动,进一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挖掘奥运遗产价值。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