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党建+物业”模式为老旧小区注入新活力

2022年10月28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以前我们这里脏乱差不说,小区里经常被车堵得水泄不通,但现在不一样了,卫生环境提升了,小区里的车子停放还十分有序。”自从2020年12月29日,白纸坊街道以“先尝后买”的方式将北京首源物业引入盆儿胡同62号院后,在街道工委的带领下,社区党委、物业公司、物管会一起用行动书写担当,用实干彰显作为,使得小区方方面面有了很大的改善,从而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用居民们的话说:“咱小区能有这么大的变化,在以前是都没有想过的。”

“你们走吧,没人能干好。”“真的能行吗,我看不一定。”……据盆儿胡同62号院项目负责人高志水介绍,刚刚进驻小区时,常常听到一些居民质疑的声音,面对种种质疑,首源物业充分准备,真抓实干,在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的指导下,与社区党委、物管会共建共创和谐的小区环境。

2019年小区市政改造工程后,楼道内积尘及施工中遗留的废弃材料较多,平原里南区社区党委利用周末清洁日活动,联合物业公司、社区志愿者让小区变得干净整洁。社区内老人独居是常见现象,有时候哪怕最简单的换灯泡换水龙头,老人们都很难独立完成;有的业主自己买了组装家具,但因为缺少组装工具,而束手无策……面对居民的困难和需求,社区党委和首源物业以“党建+物业”的服务模式,力争通过党建引领,用供给侧改革的思路努力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以物业之所长,让居民生活更加便利,成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基础保障。

此外,小区的社区文化更能拉近居委会、物业与居民的心。遇到重要的节日,他们总是和居民们一同欢庆。依托辖区养老驿站,不定期为中老年人举办健康膳食讲座、中医养生讲座等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谢谢你们啊,小伙子,你们不像是物业服务员,更像是我们的朋友,关心我们的点滴生活”。在一次讲座活动后,李阿姨的一席话,让首源物业党支部宣传委员胥铁军备受感动。他明白,大家伙所有的努力,业主们都看在眼里,这也让他们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加充满活力。

如今,在社区党委与物业公司的共同治理下,盆儿胡同62号院变得越来越好,居民幸福指数逐步提高。居民李振民表示,治理社区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一口吃个‘胖子’,看到社区的改变让人欣喜。他也希望今后小区可以有更好的改变和发展。

小区环境整洁舒适,道路空间宽敞,居住安宁舒适,物业管理安全放心。下一步,白纸坊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倾听居民的声音,下足“绣花”功夫,用心用情、勤勤恳恳,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发挥共建共商共治共享模式,努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事情,为建设和谐美丽宜居白纸坊添砖加瓦。(王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