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回天地区新增5个街区公园 预计年底完工

2022年10月14日10:26 |
小字号

休闲公园、城市绿地是提升城市宜居“指数”和百姓幸福感的重要一环。近日,据昌平区回天专班消息,回天地区5个街区公园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完工。

回天地区街区公园建设项目共涉及5个地块,总用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分布于回龙观街道、东小口镇,根据每个地块的不同特点,每个公园的特色也不相同。

在北京人家东侧口袋公园项目现场,围绕街边、街角、街心等闲置空地进行绿化的公园已经基本成型,工人正在进行道路铺设工作。

“公园于9月26日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施工的最后一个阶段,预计在10月底整体完工。”北京人家东侧口袋公园设计师王路阳介绍,公园约2200平方米,是北京人家小区东侧人行出入口与京藏辅路连通的区域。设计时综合考虑了绿化及通行功能,中心绿道以山桃搭配丛生元宝枫形成春赏花、秋观叶的季节景观,围墙整体进行立面处理并种植爬山虎,同时增设弧形坐凳、种植遮荫树木,为居民提供林荫休憩空间。

在公园悦府小区东侧社区公园项目现场,工人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该项目位于回龙观街道东北部,占地面积约1.87万平方米。“这个公园又叫‘微+’公园。”公园悦府小区东侧社区公园设计师刘济姣表示,之所以称为“微+”公园,因为该地块面积属于微小类型,“+”代表更多的可能性,通过时间和空间折叠设计手法,打造微空间、微设施、微活动、微地形、微生态。同时在有限空间内布置多功能区、儿童活动区、器械运动区、自然野趣区,让市民开展更多样的活动,真正做到全龄共享。据了解,公园西侧靠近公园悦府小区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悦府校区小学部,公园500米服务半径内涉及8个小区。

据介绍,公园最大的突破是智慧化设施的应用,如赛前热身教练、谁是体能冠军、骑行灯光互动装置等。“我们的设计目标是把‘微+’公园建成集创新、智慧、活力、健康生活、绿色低碳为一体的社区活动中心,打造回天地区社区公园建设样板。”刘济姣说。

除北京人家东侧口袋公园、公园悦府小区东侧社区公园项目外,其他3个街区公园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预计年底完工。(尚颖)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