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开窗见绿 出门即景 东城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大幅提升

2022年10月13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池梦蕊)记者从东城区获悉,近年来,东城区建成包括龙潭中湖公园在内的共6处大尺度公园和40余个口袋公园,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4.05%。

2021年秋天,随着龙潭中湖公园开园,承载着一代人童年记忆的北京游乐园摩天轮又回来了。置身在龙潭中湖公园中,居民不仅每天可以来这里遛弯、跑步,锻炼身体,愉悦心情,还可以体验园内开放的皮划艇、桨板、乒乓球、篮球、网球、笼式足球、轮滑等运动项目,健身、休闲两不误。

为实现所及之处处处是美景,近年来,东城区深入开展城市绿化美化工作,建成龙潭中湖公园、大通滨河公园等6处大尺度公园和40余个口袋公园,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4.05%,城市园林绿化已经成为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增进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如今住在东城,可以开窗见绿,出门即景;行走在东城大街小巷、胡同和公园里,欣赏身边不经意间“冒出”的美景,感受这份舒适和安宁,已经成为一种享受。

近日,在东城区香饵胡同西口添了一处全龄共享的口袋公园,街头巷角重拾盎然绿意,唤起了胡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东城区园林绿化局于今年5月17日启动香饵胡同周边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工程占地面积1350平方米,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打造,一处集生态、景观、功能为一体的高品质口袋公园,在胡同居民家门口正式亮相,命名为“交香园”。

新建成的口袋公园位于交道口南大街与香饵胡同西口的交接处。香饵胡同在明朝属教忠坊,被称作“香胡同”。清朝之后,改称“香儿胡同”,后称作“香饵胡同”。因为使用“香”字命名的历史久远,香饵胡同被市民称作老北京最“香”的胡同,因此被命名为“交香园”。

据介绍,香饵胡同林荫绿化工程是东城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消除盲区工程。在首都核心区用地紧张的情况下,项目聚焦老城保护与更新,秉承“小空间 大生活,串联全龄多彩生活”的理念,通过“挖潜增绿”的方式,建设市民身边的口袋公园,不仅改善了城市区域生态环境,还促进了核心区人与自然的和谐,为周边居民提供舒适的公共空间。

据悉,今年,位于东二环外的东城区亮马河公园(香河园大绿地)改造完成并开园试运营,为市民打造了又一处生态和谐、功能复合的全龄友好绿地。东城区亮马河公园(河道沿线)也将在今年开园,成为与香河园大绿地相通共融,追忆亮马洗尘盛景的绿色地标,展现东城绿色新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