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延庆文明实践展开展 北京世园公园又增一网红打卡地

2022年10月13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尹星云)10月12日,“掀起历史的一角——延庆区生态文明实践展”在北京世园公园开展,200余张历史照片、20余件珍贵实物和各类影片、雕塑,全景展示延庆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守住好山好水好生态、建设绿色发展聚宝盆的生动实践。 

延庆区生态文明实践展位于北京世园公园的园艺小镇内,展陈面积约1000平方米,共分为室外生态体悟空间和“矢志青山 绿满妫川”“生态治理 厚植本底”“两山实践 生态答卷”“中国名片 盛会典范”“生态福祉地 最美冬奥城”五个展览篇章,以“思想—实践—成果—精神”为主线,通过空间的合理划分串联起延庆生态建设的发展历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沿着螺旋状的长廊缓步下行前往展馆的室外生态体悟空间,长廊旁触手可及的是一株生长于原地的树木,建筑依树木长势而建,为树木留下生长空间,绿树亭亭,在一方天井里伸展向蓝天,将生态二字诠释得淋漓尽致。

展馆内四个展览篇章讲述了延庆为了改变“生态洼地”的落后局面,让荒滩变为绿洲,把黄沙挡在京外,成为首都西北生态屏障。展馆内,声光技术的应用,配合多媒体展示,智能化、科技感、现代感十足。参观过程中,市民可以通过历史图片、视频短片、实物资料、雷达投影等丰富多彩的展示手段直观感受延庆生态建设中的每一段珍贵历史和感人故事。此外,展馆中的遨游延庆互动沉浸空间,定格延庆四季美景,可以让市民游客在山水画卷中感受大美延庆,体悟生态建设成果,全面感受延庆这座青山环抱、碧水绕城,三季有花、四季皆景的生态之城。

此次展览也成为面向游客宣传绿色家园理念的重要窗口阵地,更使展馆所在的世园公园进一步丰富拓展科普教育、展览展示、户外体验等功能,助力世园公园打造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生态文明实践的研学基地和市民休闲旅游目的地。

北京世园公园作为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窗口,是延庆区用生态赢得发展机遇的重要典范,此次展览也丰富了世园公园后续利用功能。

“延庆区举办生态文明实践展,就是想通过展览的形式展示出延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艰辛努力和探索。同时,也展现出全区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实施生态文明战略所取得的成就和贡献,传递出全区干部群众一代接着一代干,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信心和斗志,凝聚起‘延庆乡亲’建设最美冬奥城的力量。”延庆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诸葛福琨表示。

据悉,展览集合“展示、科普、教育、购物”等多功能为一体,将不断丰富世园公园后续利用功能。展览配备的互动拍照合影装置、延庆礼物专卖店和文创展示区将采用市场化运营模式,增加世园网红打卡地影响力,逐渐打造为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和市民休闲旅游目的地,不断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