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区首批45家“品质社区”授牌

2022年10月11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45家“品质社区”授牌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10月9日,石景山区首批45个星级“品质社区”获授牌。其中,八宝山街道沁山水南社区等15个社区获评五星级“品质社区”,苹果园街道下庄社区等30个社区获评四星级“品质社区”。

  高井路社区成为全国首个“冬奥社区”后,组织居民参与改建了冬奥文化广场、冬奥社区综合文化中心、4.2公里健身步道,广泛开展冰雪特色文体活动及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有冰雪特色、奥运文化彰显”的冬奥社区特色风貌,提升了地区城市环境品质和和谐宜居水平。

  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7月,石景山区率先谋划推进“品质社区”建设,聚焦社区运行、服务、文化、环境和安全“五大品质”,以群众满意度调查为主要评价方式,推动政府治理与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建设规范有序、服务精准、文明和谐、绿色宜居、稳定祥和的居民幸福生活共同体和城市治理基本单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