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延庆:精品民宿需求旺 国庆期间预订率超九成

2022年10月01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尹星云)住精品民宿、品农家美食、享田园生活……国庆假期前夕,北京延庆的民宿备受游客青睐,迎来预定高峰。延庆区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截至目前,全区民宿国庆期间平均预订率92.1%,其中前5天平均预订率达到97%。

早在一个多月前,延庆区各大民宿就陆续接到国庆假期的预约订单。为了迎接广大游客,各民宿经营者都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纷纷对自家民宿的整体环境、服务质量进行升级改造,从而提高游客入住的舒适度和满意度,让更多的“过客”成为“回头客”。

民宿“火”了,安全也尤为重要。国庆假期,延庆区文旅局针对民宿疫情防控,下发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乡村民宿防控指引》。各民宿须严格履行扫码查验“四方责任”,安排专人值守,对所有进入乡村民宿人员,逐人测温、扫码验码,并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在民宿内设立临时安置客房、备齐备足防疫物资、掌握入住人员健康状况和每日健康宝状态,严格控制人流密度,保持合理就餐间距。

“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更优质的住宿体验,今年以来,民宿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包括墙体粉刷、床体更换等。” 富春山居山水民宿创建人康贵春说,“同时,我们围绕自然、文化、美食等内容,不断优化民宿产品和服务,还推出剪纸、绘画、露天电影等活动,为游客提供别样的游玩体验。”

位于永宁镇上磨村的龙源里精品民宿同样对这个国庆假期充满期待。民宿坐落于青山之下,碧水之间,有着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成为都市人休闲的理想去处。店长郭继芳介绍,国庆期间,除了6日和7日,其他时间民宿7个院子已经全部预订出去。

面对民宿市场发展的新需求、新变化,延庆区各大民宿立足自身特色,各施所长,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民宿产品、运营模式上不断创新求变,努力为顾客创造满意的游玩体验和美好回忆。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