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金融司法大数据研究中心及调研基地揭牌成立

2022年09月30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鲍聪颖 王元义)9月28日,金融司法大数据研究(北京)中心、最高人民法院金融司法大数据研究中心(北京)调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金融法院举行。据了解,研究中心和调研基地以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为宗旨,以促进金融司法大数据深度研究和应用为目标,充分发挥北京金融法院地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区位优势以及连接立法机关、监管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的桥梁纽带作用。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表示,北京金融法院将以研究中心和调研基地揭牌为契机,深化数助决策、数防风险、数促规范、数辅审判,切实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规范金融市场,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和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建设。

“研究中心和调研基地的成立,是金融审判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智慧法院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司法数字化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积极探索和实践。”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表示,要以研究中心和调研基地建设为牵引,推动金融司法数字化、智能化,探索构建信息时代金融司法工作新模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