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魅力大栅栏”摄影展:回望十年变迁史 展绘居民新画卷

2022年09月30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鲍聪颖 陈怡然)“阿姨,这不是您吗?”“这是我2016年参加街道文体节的照片,这一晃都好几年了。”9月29日, 2022年“魅力大栅栏”摄影展开幕。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摄影展不仅展示了本年度来自本地居民及社会的投稿作品,更集中展出了近年来大栅栏地区的发展变迁和居民生活的幸福“画卷”,带领大家穿越时光,重温感动瞬间、凝聚前行力量。

据介绍,摄影展分为三个维度,以点、线、面的形式呈现,充分利用公园、街巷、拆违空地等街区改造成果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串点成线、连线为面,形成覆盖大栅栏地区、串联大栅栏街区发展史、居民生活变迁史的集中展示效果。

在京韵园展区,展览以“十年生活 幸福依然”为主题,集中定格十年来大栅栏居民的幸福生活,展现社区邻里和谐友爱的美好场景,全力讲好大栅栏故事。

其中包括2012年的大栅栏抓拍赛、2016年首届文化体育节等文体项目;伴热带、太阳能灯、2021年厂甸11号院空间改造等为民办实事项目;成长加油站、丹青书画社、铁树女子消防队、石头社区助老服务队等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还有大栅栏人同心战“疫”的感动瞬间。

杨梅竹斜街、延寿街的展示点充分利用街巷空间资源、杨梅竹斜街智慧胡同实验室,打造“数字+微空间”多元化展区,串联出砖瓦街巷里的“城市变迁史”和“生活烟火气儿”两条线路。在“老街新貌”板块,杨梅竹斜街的前后对比图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街区更新的成果。

今年是“魅力大栅栏”摄影展举办的第十年,已成为大栅栏一张闪亮的“金名片”,吸引了一批批摄影爱好者关注、了解、宣传大栅栏。

据悉,本次摄影展自9月29日启动,将延续至10月12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除了到现场进行观看,居民还可以通过“魅力大栅栏”微信公众号线上进行参观,云端聚享美好瞬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