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全国流动科普设施联合行动在京启动

2022年09月30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池梦蕊)9月29日,全国流动科普设施联合行动启动。未来,各地将以流动科技馆和科普大篷车为主要载体,通过展览、主题展板、活动视频和现场活动等多种形式,将科普送到基层。

中国科技馆介绍,活动在内容上主要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宣传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科学家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

活动采用申报实体资源、自主下载数字资源、综合配套科普资源、自行开发科普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其中,线上数字资源已于9月19日在“全国流动科普设施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供相关单位免费下载印制。其中,资源包含了中国天眼、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前沿科技介绍,也有于敏、程开甲等科学家的事迹介绍。中国科技馆表示,鼓励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和流动科普设施现有展品,围绕活动内容组织开发有特色的科学教育资源和配套活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