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重点人群和行业要按规定频次进行常态化检测

2022年09月3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李博)9月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今日新增的2例感染者均为农贸市场相关人员,各单位、部门、行业要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按照规定频次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饮、超市等重点单位、行业要设立人员台账,加强重点人群防疫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做好场地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重点公共区域应专人负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督导检查。

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倡导在京过节,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行或出差,出京旅行及自驾游人员要主动报备,增强防护意识,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