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当中秋节遇到教师节 什刹海举办“盈月揽芳华 桃李谢师恩” 赏月活动

2022年09月07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鲍聪颖 李硕)9月6日晚,什刹海街道“盈月揽芳华,桃李谢师恩”2022年中秋教师节活动在什刹海文化展示中心上演。活动邀请什刹海学区内的中小学校的老师代表,在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活动在大型舞蹈《戏舞英姿》中拉开帷幕,独唱、合唱、诗朗诵,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台下的观众连连称赞。其中,雷锋小学学生代表带来的合唱《少年中国说》,不仅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也唱出了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的豪迈气势;西什库小学师生和家长带来的情景剧《情暖人间》,演绎了疫情下老师与家长共同努力帮助学生提高学业水平的情景。

节目当中还穿插了学生与老师互动的环节。只见学生代表们伴随音乐缓缓走下台,来到老师们身边,送上一份礼物,说出那句:“老师们,您们辛苦了,祝您们教师节快乐!”礼物虽小,话语虽轻,但送上的不仅仅是一份祝福和感恩,更是一颗颗真诚、纯粹的心灵和一份份赤诚、浓烈的热爱。

什刹海学区学校众多,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就是点亮什刹海学区灯火。在倒计时中,什刹海学区的灯火逐渐点亮,象征着什刹海街道、学区的学校、老师、同学们如同浩瀚星河中的点点繁星,微如萤火的光芒汇聚在一起,共同点亮了什刹海的夜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