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感受非遗音乐魅力 冀中笙管乐交流演出在大兴举办

2022年09月07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由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兴区文化馆承办的“跟党奋进新征程 千年古乐永流芳”2022年冀中笙管乐交流演出活动在大兴区长子营镇雅路古园区举行。

为了让书写在古谱里的音符活起来,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更好地宣传和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成果。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开展永定河流域民间音乐的研讨会、组织冀中笙管乐乐队进行展演交流。

在永定河流域民间音乐研讨会上,大家就传统音乐的传承现状、非遗项目如何融入当代生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发言,为传统音乐类项目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大兴区长子营镇雅路古园区的表演区,来自京津冀的7支队伍进行了展演,古乐声声,让观众沉浸其中。展演期间,非遗音乐方面的专家现场向观众介绍京津冀地区音乐的历史脉络和各自传承特色。(于博洋)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