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全力守好居民“钱袋子” 西城大栅栏街道专项打击养老诈骗

2022年09月07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鲍聪颖)为加强辖区居民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保障居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大栅栏街道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职能作用,通过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主题宣讲的形式,不断强化组织推动,全面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为下好反诈“一盘棋”,街道紧密联系属地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梳理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举措,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反诈宣传,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向辖区居民群众多角度、多形式阐明养老投资风险点,增强群众的安全保护意识。

为打好反诈“组合拳”,街道不断强化线下联动优势,推动反诈宣传“六进”,即进社区、进楼院、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社区民警、社区工作者现场为居民做好咨询答疑、政策宣讲等工作,增强老年人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此外,街道通过向辖区居民发放“一封信”、防诈宣传手册及其他各类宣传品,并将宣传海报、宣传展板放置居委会及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等老人居多的显著位置,进行长效化宣传,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