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学校体育场地尝试开放

2022年09月07日09: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城学校体育场地尝试开放

  本报讯(记者 张骜)今年9月起,西城区在严格执行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将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向本校学生及家长开放,建立完善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激励机制。

  9月4日,在新学期开学首个周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亲子嘉年华”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学校操场,投篮、赛跑、踢球,在锻炼中增强体质,增进亲子关系。这次活动就是西城区非教育教学时间段校园体育场地向学生及家长开放的尝试,旨在提高校园体育场地开放程度和利用效率。

  据了解,西城区计划首批选取19所学校(址)试点开放,充分考虑到试点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逐渐探索学校体育场地开放的模式。待试点校经验成熟后,根据每所学校具体情况,制定一校一策的体育场地开放方案,确保所开放的校园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体育场地设施和器材等安全可靠,力争各学区逐步推广校园体育场地开放新模式。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既是在全社会贯彻健康第一的理念,又是深入落实“双减”政策的要求,满足学生课后体育锻炼的需求,同时提高校园体育场地使用效率,更将小手拉大手,打造新型的亲子关系。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