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浓情佳节中秋至 东城崇外街道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2022年09月07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池梦蕊)秋意盎然、丹桂飘香,9月6日,东城区崇外街道新景西党(团)服超市各柜台代表齐聚花市消防救援站,共同参加“浓情佳节中秋至 凝聚共建邻里情”中秋节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传统民俗文化,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活动中,大家一起动手DIY冰皮月饼。“制作月饼时,一定不能用蛮力,手要灵活。”有经验的齐阿姨拿起一个冰皮饼皮,右手舀起一勺馅料,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大家分工协作,揉冰皮、加馅料、包月饼、放入模具……忙的不亦乐乎,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在“流水线”工艺下便变成型了,完美地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最后还用丝带、包装盒给月饼“穿”上一件节日“盛装”。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共建柜台成员代表带着造型美观、香甜可口的精美月饼兵分三路,将月饼送到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老党员家中,预祝他们中秋节快乐,幸福安康;将月饼送给曾经在疫情期间下沉到社区支援的“守门员”老师们,在教师节“遇上”中秋节之际,道一声“老师,辛苦啦”;将月饼送给普仁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感谢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