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朝阳:大尺度增绿 打造“公园里的城区”

2022年09月07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高星)记者从2022北京CBD国际商务季“宜居朝阳”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朝阳区坚持大尺度增绿,不断优化全域绿色空间布局,让森林走进城市,打造“公园里的城区”,切实增加民众的绿色福利。

据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礼先介绍,朝阳区2022年度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总任务为8000亩,截至8月底,已进场栽植总面积约4370亩。2022年,朝阳区全龄友好型公园建设计划实施4个点位,包括弘善休闲公园一期、修得颐养园、润青湖公园、青年汇绿地,总面积约6.9公顷。

朝阳区注重绿道串联,打造绿色休闲生活环境,推动落实朝阳北部绿道规划建设。朝阳北部绿道规划范围北起温榆河公园,南至红领巾公园,西至奥森公园,东至郎园station,整体呈“一线串六环”结构,总长约130.8公里,可将沿线26个大中小微公园绿地串联起来,辐射周边12个街乡,62个社区。目前,已纳入建设计划的是示范段与望京环-朝阳站段。先期实施的9.5公里朝阳北部绿道示范段工程位于主体结构一线上,北起安立路与清河交界,南至望和公园北园,串联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仰山公园、北湖林地、北小河公园、望和公园等多处公园绿地和林地,目前已基本完工。2022年拟建设实施的朝阳绿道(望京环-朝阳站段)即朝阳北部绿道二期工程,全长25.5公里,可连通望京环、四环沿线和北京朝阳站,预计9月底完成绿道主体连通。

在推进绿色共享方面,朝阳区加快推进公园开放管理,通过公园开放,打破传统公园管理模式,创建具有朝阳特色的公园开放式管理模式,打造“公园里的城区”。2022年,全面推动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庆丰公园进行开放管理试点工作,多次联合涉及公园开放(试点)街乡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共征求意见1000余份,开展协调调度会7次,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推进,预计2022年9月中下旬对试点公园完成改造,实现开放。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