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化工大学新生选课及入学教育均线上进行

2022年09月07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北京市召开第39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李博摄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李博)今天,北京市召开第39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通报,9月5日,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处置。截至目前,共确诊新冠肺炎感染者18例。9月7日,全校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17853份,除一管结果待复核外,其余已出结果全部为阴性。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是加快流调速度。进一步扩大流调范围,形成详细流调报告,以快制快,争分夺秒全力排查校内风险人群。同时,与属地密切配合,重点核实确诊病例校外行程轨迹,切实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

二是进一步加强校内核酸检测队伍建设。组织在校医护人员、教师党员志愿者和医学专业背景学生组成核酸检测应急队伍,配合开展校园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三是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落实全部区域、楼宇网格化责任制,强化落实扫码、测温、佩戴N95口罩、消杀等要求。加大公共卫生间、浴室等公共区域消杀力度和环境监测,尽最大可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四是动态调整教育教学安排。平稳有序恢复线上教学。制定新生延期到校报到方案,新生选课及入学教育均线上进行。

五是持续加强服务保障。落实校内“接诉即办”机制,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与实际诉求。学生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免费为在校师生配发一日三餐和N95口罩。学校将陆续为师生提供“爱心包”,全力保障特殊时期师生需求。

六是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凝心聚力共克时艰。1700余名党员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咨询教师等深入学生群体,了解思想动态,做好宣传解释,缓解焦虑情绪,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我们高度关注隔离点学生的服务保障和思想引导,选派骨干辅导员和心理咨询教师随风险人员一同转运,进驻隔离点,开展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明确隔离服务人员、保供人员、转运工作人员专人专职、责任到人,全力做好隔离点学生各项保障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