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房山与六家能源企业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2022年09月06日09:19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房山与六家能源企业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9月2日,在房山区“两区建设成果发布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区政府与六家企业进行“新型储能安全研究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氢能保障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总部落地及固态锂电池量产生产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和“新源智储新型储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四个项目的签约。

  开展新型储能安全研究合作

  中关村房山园、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在房山区开展新型储能安全研究合作,联合申报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研究机构基地和重要科技成果孵化,房山区为项目合作提供相关的协调保障工作。

  合力开发利用氢能资源优势

  中关村房山园、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利用房山氢源优势,共同在氢气制取、储运、市场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房山区为氢能保供基地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卫蓝新能源总部基地落地房山

  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房山落地公司总部及固态锂电池量产生产基地,房山区协助项目落地解决合适的产业用房空间,并做好相关的落地保障工作。

  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智慧工厂

  新源智储能源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计划在房山落地新型储能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智慧工厂,计划建设全自动立体仓、全自动模组线、全自动插箱产线及自动物流线,规划年产能为4-6GWh。房山区协助项目落地解决合适的产业用房空间,并做好相关的落地保障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