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国际大都市清洁空气与气候行动论坛聚焦“双碳”行动

2022年09月05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李博)9月4日至5日,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2022年北京国际大都市清洁空气与气候行动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以“国际大都市清洁空气与气候行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主题,聚焦“双碳”行动,共同探讨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协同控制。

作为服贸会生态环境服务领域的重要活动,论坛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主题,聚焦协同推进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控制,交流分享国际大都市空气质量改善和碳排放控制主要措施、政策工具、成效进展等经验。

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表示,北京市下大力气治理大气污染、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接续实施清洁空气、蓝天保卫战等一系列行动计划,取得积极成效。希望深化生态环境领域国际合作,分享北京治理经验,为世界更多城市提供借鉴,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表示,气候变化是当前突出的全球性挑战,事关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也关系地球未来。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积极探索应对气候变化之策,将为全球气候治理提供十分有益的地方经验借鉴和参考。

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涂瑞和表示,北京为改善空气质量、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持续努力、成效显著,联合国环境署一直将北京的经验与发展中国家城市进行分享。特别是北京冬奥会,通过应用先进绿色低碳技术、可再生能源等,在利益相关方和公众的支持参与下实现了碳中和,示范效应显著。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明登历表示,论坛一直关注清洁空气与“双碳”实践成果和经验的分享交流,见证着北京市清洁空气“一微克”行动不断深化,空气更加清新,环境更加优美,“双碳”行动积极推进。同时,它更是一场分享实践落地经验的论坛,对国际国内大都市清洁空气和气候行动的技术进步和实践创新,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