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与房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年09月05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2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房山区”)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贸会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持续深化政银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翻开新篇章。

随着“十四五”规划的不断推进,房山区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一轮城市南部地区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工商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对房山区的全面金融服务,围绕“一区一城”新房山发展目标,着力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升级双方新时期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上,双方一致表示,将持续开展战略合作,深化银政合作关系布局,在助力房山区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带动、科技创新引领、文旅融合发展“三大战略”,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深度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建设行动中不断探索合作创新新机制、新模式,推动双方互利共赢谋发展,携手同行创未来。

据悉,工行北京分行将全面支持房山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集中资源为房山区重大项目落地、“两基地三园区”建设、城市有机更新提供融资支持;充分发挥全牌照资源优势,积极扶持新材料、高端制造、医药健康、会议会展、教育培训等主导产业发展,助力房山区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共同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工行北京分行将加快农村金融创新,通过金融科技赋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数字乡村建设,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条,全面推进房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及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升级金融服务供给方式,助力市场主体平稳运行,工行北京分行将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在房山区的场景应用,进一步提升对小微、民营、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共同探索研究创新金融产品,助力市场主体平稳运行。合力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智慧公共服务体系,双方将在财政民生、数字政府等公共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充分利用工行北京分行科技优势,推进公共服务领域智能化系统改造建设,为满足房山区政府部门对资金安全、业务效率的更高要求提供金融助力。全方位深化各领域金融合作,双方将协同构建多层次养老、医疗和住房保障体系。不断扩大在职业年金、智慧医疗、智慧校园、养老保障、住房保障等领域的合作。工行北京分行将积极为区属企业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财务负担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区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