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汇聚地区学雷锋先锋模范 东城体育馆路雷锋讲堂启动

2022年09月05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池梦蕊)“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9月5日,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激昂旋律中,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雷锋讲堂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体育馆路街道依托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开设雷锋讲堂,通过每周一讲,深入系统学习雷锋精神内涵,引导地区居民通过实际行动传承并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体育馆路街道工委书记秦磊为“雷锋讲堂”揭牌。

现场,《新时代雷锋精神在体街》纪录片带领现场观众进一步了解体育馆路街道弘扬雷锋精神,引领社区治理的典型做法。体育馆路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精神谱系、引领社区治理”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个多月的雷锋资料展巡展活动,并通过雷锋精神百姓宣讲会、雷锋精神研讨会,开展“微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表彰身边雷锋先进典型等多种形式,推进雷锋事迹深入百姓、深入人心。

“雷锋讲堂作为公民道德讲堂的有力补充,让更多学雷锋、做雷锋的榜样走近百姓,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身边学雷锋的动人事迹,搭建起干部群众乐于参加、便于参加、覆盖广泛的学雷锋平台,引导地区居民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公民,助推学雷锋活动在地区蔚然成风。”秦磊介绍说。

在地区学雷锋热潮中,一支整齐的黄衣外卖骑手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体育馆路街道美团外卖小哥团队。现场,街道领导为美团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宣布美团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与会领导嘉宾为美团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员颁发“小巷管家”聘书和小巷管家背包,鼓励外卖小哥们依托自身优势,深入城市肌理,发扬雷锋精神,为基层城市治理贡献力量。

据悉,体街雷锋讲堂将走进楼宇、学校、社区,走到广大居民群众中,通过学分制鼓励学员积极转化学习成果,自觉在工作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切实将雷锋讲堂作为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党性修养的平台,作为弘扬地区优秀人物、事迹的舞台,作为助推地区又好又快发展的跳台,汇聚起地区干部群众上下齐心、甘于奉献的磅礴之力,进一步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