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亦庄控股

服贸会"智创未来"高峰论坛举行 亦庄控股数字经济成果集中发布

2022年09月05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2022“智创未来”高峰论坛在服贸会举行,本届论坛以“同迎数字时代新机遇,共创智慧城市新未来”为主题,为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夯实基础。

活动现场,嘉宾代表交流了数字经济的实践体会和看法,对本届高峰论坛提出新展望,进一步深化推动了数字经济产业共生、资源共享、生态共筑、发展共赢。

活动发布了多项数字经济领域重磅成果。亦庄控股和中国社科院启动编制《中国新基建发展指数报告》;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和亦庄控股共同发布《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路侧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白皮书》;北京国际数字经济治理研究院和亦庄控股共同成立北京国际数字经济治理研究院数字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委员会;“产业大脑”计划正式发布,该计划以智慧园区为细胞,以工业互联网为纽带,监测经济运行态势,体现产业发展趋势,是亦庄控股助力经开区打造数字经济的“新引擎”。此外,亦庄控股联合行业头部企业及社会力量,共同发起设立北京亦庄数字产城发展研究院。

论坛特邀3位行业专家学者从低空无人机遥感网、数字经济服务“两区”建设、基础设施数字化发展等方面发表主旨演讲,内容丰富广泛,紧跟学术前沿,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针对性建议和意见。在嘉宾对话环节,6位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以“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主题,围绕智慧城市、自动驾驶、数字基建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本届论坛通过对智慧亦庄建设实践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积极促进数字赋能产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促进数字赋能城市,夯实城市数字基础底座;积极促进数字赋能生活,让数字技术更好惠及民生,以数字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服务经济,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