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天气

昨晚雷雨大风冰雹齐聚

2022年09月05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昨晚雷雨大风冰雹齐聚

  昨夜,闪电从通州上空划过,京城迎来雷阵雨天气。本报记者 蔡代征摄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昨晚,京城又迎来了一场疾风骤雨,雷雨、大风、冰雹“三警齐发”。截至21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9毫米,城区平均7.6毫米。预计今明两天,天气以晴为主,但北风呼啸,阵风最大可达七级。大家外出时要注意防风,特别是早晚高峰出行注意安全。

  昨天傍晚,强对流天气同时带来了降雨、大风和冰雹,一时间疾风骤雨,电闪雷鸣。降雨来势汹汹,延庆、昌平等局地还出现了冰雹,冰雹有的直径达到2厘米。据统计,从昨天15时至21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9毫米,城区平均7.6毫米;城区最大降雨和全市最大降雨均在朝阳,达到31.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也在朝阳,为28.9毫米/小时(19时至20时)。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明两天,北京天气以晴为主,有明显的偏北风,阵风风力较大,可达七级左右,尤其是西部山区阵风更为强劲。大家外出时务必注意防风,远离广告牌、大树或临时搭建物等危险区域。

  另外,今明两天的夜间最低气温在14℃至15℃左右。气温下降,早出晚归的市民在上下班、上下学都要注意适当添衣,谨防着凉感冒。从气象部门的预报来看,本周京城天气晴或多云占据主流,最高气温在 28℃至32℃之间,最低气温14℃至21℃。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