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促进文旅新消费 畅导低碳新风尚 房车露营亮相服贸会旅游服务展

2022年09月05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鲍聪颖)2022年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于9月1日-5日在首钢园举办,在北京市文旅局承办的旅游服务展区,欢乐的房车及帐篷露营生活场景、科技感十足的沉浸式文旅体验空间、 潮流时尚的传统文化IP,以及丰富实惠的文旅促消费活动,成为引领行业发展、释放消费潜力、展示北京魅力的窗口。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游协会组织房车、露营及户外装备领军企业,现场打造房车露营生活场景,让观众深度体验房车旅行的便利和露营生活的乐趣。

“如今北京有规模的露营地已有140多家,去年,这个数字还不足30家。”北京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露营+”已成为文旅消费的新蓝海,联通行业上下游,展现出引导产业聚集、推动服务升级、促进消费提升的引领作用。本届服贸会首次展出房车露营全产业链要素实景,并推出“露营+预制菜”解决方案,提升旅游体验。

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秘书长刘小龙介绍,北京目前的露营地大多位于景区、公园,也有从户外空间充足的民宿开发而来。营地提供丰富体验,游客既可自行搭建帐篷,也能拎包入住“野奢帐篷”,还能在可容纳100人的天幕下参与各类活动。数据显示,近年来露营市场持续扩大,2021年我国新增露营地相关企业2.1万家。露营装备市场上,国产品牌超八成,新品牌不断涌现,帐篷、营地车、天幕等品类消费潜力巨大。

在首钢园1号馆“促进文旅新消费,引领时尚新生活”展区,观众可看到上汽大通带来最新的生活家V100双拓展房车,“猎户座”品牌出品的野奢星云帐篷,还有户外蛋卷桌、咖啡炉、卡式炉、露营灯、氛围灯等热门户外装备,了解房车租赁、户外活动等营地服务产品。

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在现场免费发放环保烟头收纳袋,一遍遍为观展人士传播“无痕露营”及“烟头入袋”防范森林火灾知识,用行动去诉说对“绿水青山”的热爱,引领绿色环保且美好的露营生活。还有餐饮品牌现场展示房车及帐篷露营生活的配套服务解决方案“露营+预制菜”,加热即食、开封即食的全场景、全时段、全人群适用预制菜,解决露营餐食难点痛点,实现“美景+美食”的美好旅行体验。

展会现场,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红河州露营自驾游产业发展、旅游宣传营销、旅游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达成战略共识。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