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石景山区

服贸会石景山展区:现场体验电竞比赛

2022年09月03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景山展区:现场体验电竞比赛

在石景山区文旅专题展上,实战5G+VR电竞比赛为游客带来一场数字文娱+互动体验的文旅盛宴。 本报记者 吴镝摄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实战5G+VR电竞、多部国潮动漫、拍立得梦华录风格的京西美景……服贸会期间,石景山区文旅专题展以“京西福地双奥区,城市复兴新地标”为主题,为游客带来一场数字文娱+互动体验的文旅大餐,展示了石景山区以文化复兴为引领打造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的崭新形象。

  首钢一号高炉正在建设的“So Real”超体空间电竞乐园项目“大空间真人VR电竞比赛”,在石景山展区可以超前体验。100平方米的电竞专区内围观的都是年轻人,超大屏幕实时显示酷炫的对战场景,几名观众头戴VR头显,搭配手持装备,沉浸式体验虚拟现实对战。现场“5G MEC”架构带来高效能画面渲染编解码传输,加上全新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以及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节点打造的计算和网络优势,让游客可以像科幻电影主角一样获得前所未有的5G+VR电竞比赛体验。

  展会现场,还有一批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的动漫作品亮相,游客不仅能看到新晋暑期档作品《新神榜:杨戬》,以全新视角感受经典神话“劈山救母”的视觉盛宴,还能先睹为快“大戏看北京”重点项目《北京地名故事》剧集,感受源远流长、特色鲜明的古都文化魅力。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的《白蛇2:青蛇劫起》、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提名奖的《秋实》等优秀影片也将精彩呈现。

  服贸会文旅展上,石景山区还发布了“山水漫步君”“潮玩探秘者”“时光奇遇族”“百变文艺咖”四大主题16条特色文旅体验线路,现场推出“骑‘迹’首钢园 一起向未来”骑行旅游产品和“漫游石景山”住宿游览套餐,开设骑行线路产品体验等。

  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石景山区大力发展和扶持数字创意、虚拟现实和科幻等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产业,2021年实现收入827亿元,全市排名第三。全区集聚了当红齐天、虚拟动点、在线途游、畅游天下、流金岁月、追光人等一批文化科技融合类企业,为区域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