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海淀区近期出现的2例确诊病例均涉及卡姆游泳健身(七彩店)

2022年09月03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李博)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36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丹介绍,按照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要求,海淀区坚持科学精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开展以下四项处置工作。

一是快速开展风险排查管控。严格遵循“8小时处置”法则,加快流调溯源和转运隔离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判定密接1177人,涉及我区609人已落实管控,同步开展核酸检测,目前结果均为阴性;涉及外区人员已全部横传到位。

二是划定风险区域。将病例居住地青龙桥街道骚子营社区圆明园西路51号院1、2号楼划定为高风险区域,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将51号院除1、2号楼以外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域,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三是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对病例涉及风险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风险点位开展环境检测,共采集环境点位245个,结果均为阴性。组织专业人员对重点场所与风险点位开展终末消毒。

四是做好重点风险点位的管控。海淀区近期出现的两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均涉及卡姆游泳健身(七彩店),8月31日,已第一时间对该场所进行管控,同时对风险人员进行梳理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到访过该场所的密接人员211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进返京人员抵京后,按规定及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健康宝等防疫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