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未来三年东城区将重点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打造东城“杏巷”工程

2022年09月03日13: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池梦蕊)9月2日,作为2022年北京服贸会东城交易团场外活动之一,东城区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50余家医药卫生企业、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健康类企业200余人参加。多家医院与企业签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东城区将重点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在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东城区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2022-2025年)》发布,方案为进一步推进东城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描绘了蓝图,从提升东城区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加快中医药健康产业创新融合发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和人才培养和推动中医药文化与健康旅游发展等方面明确了24项任务。未来三年,东城区将重点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打造东城“杏巷”工程。使中医药研究与消费热点深度结合,推动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并走向社会、服务大众。

现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分别与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分公司、北京京视健康有限公司签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北京市中医科技成果转化。

此外,现场展示了国医大师陈彤云系列化妆品新品,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市隆福医院、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等现场发布17个科技成果、视频发布13个科技成果,既有国医大师的经验传承之作,又有青年骨干专家临床创新之举,展示发布的产品也受到了不少企业的青睐,纷纷抛出了转化意向的橄榄枝。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