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房山区“两区”建设成果发布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办

现场签约重大项目31个 房山区服贸会签约金额较去年翻番

2022年09月03日13: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2日下午,北京市房山区“两区”建设成果发布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服贸会首钢园区举办,现场签约了31个重大项目。本届服贸会房山区共签约70余个项目,签约金额较去年翻番,并集中展示了“两区”建设两周年的重要成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签定的31个重大项目多为涉民生类项目,包括宣武医院房山院区建设和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十一学校合作办学等5个民生板块项目,大熊猫保护研究基地、国际红酒小镇等7个农业、文旅板块项目,国开行等5家银行战略合作及中荷人寿保险产业建设等7个金融板块项目,与清华大学和中国电力合作的新型储能与能源安全研究项目、氢能保障基地、沃尔玛房山山姆会员店建设和德勤中国战略合作等12个高精尖产业及商业服务板块项目,是房山区吸引高精尖产业项目落地、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完善政企服务创新体系的直观体现,更是推动房山区后续落实“两区”建设和“一区一城”发展定位的重要动力。

据了解,2019年以来,房山区在服贸会上的重大项目签约数量逐年走高,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选择落户房山。在“两区”建设进程中,房山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房山区是北京重点发展的五个平原新城之一,也是京保石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被赋予“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是首都南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为加快实现厚积薄发,房山区在明确“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其中,在教育方面,先后引进北京八中、北京四中等30所优质教育资源。交通方面,将新增市郊铁路副中心线西延工程长阳、良乡两个站点;规划建设新城联络线S6线西段,与现有的房山线、燕房线形成“两横一纵”轨道网布局,与中心城区交通更加便捷;京雄高速北京段年底通车,京良路西段正加快建设,加上现有的京港澳、六环等大通道,到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均在一小时之内。

目前,房山区正在系统梳理房山的发展资源和空间,加快构建“1+3+N”的重要功能区发展格局,集中打造房山新城“反磁力”承载地,提升城市承载力,为更多高精尖项目和优质企业入驻提供基础条件。(纪佳彤 张竣杰)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