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秀出“国际范儿” 金融街外语风采汇演展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成果

2022年09月03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记者鲍聪颖) “金融街第四届外语风采汇演” 9月1日在金融街上演,本次汇演以 “沟通 倾听 携手 发展”为主题,吸引了10家金融街驻区机构参演。

金融街外语风采汇演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已成为西城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品牌活动。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轶表示,金融街地区的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对于提升西城区的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金融街驻区机构和企业做城市国际语言环境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为外籍人士在京投资兴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共同打造首都的“国际范儿”。

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朝晖表示,今年正值金融街建设与发展30周年,本次汇演作为西城区落实《北京市国际交往语言环境建设条例》的重要举措,对西城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成果进行集中展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

来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的参演节目精彩纷呈,涉及英语、法语、意大利语等不同国家语言。最终评选出“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最具活力奖”、“最具人气奖”和“最佳贡献奖”五个奖项并颁发奖杯。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