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顺义区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年08月26日12:2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顺义区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推动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

在旺泉街道,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在小区、核酸检测点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横幅,充分运用辖区内的LED屏,滚动播放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宣传防诈骗内容,达到立体覆盖、润物无声、内化于心的效果。

在北石槽镇,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醒群众警惕各种诈骗陷阱,谨防上当受骗。工作人员帮助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年长者宣传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用实际行动为辖区老年人营造安享幸福晚年的良好社会环境。

顺义区检察院联合顺义区胜利街道,以“防范养老诈骗”为专题组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检察人员先期梳理了目前养老诈骗犯罪的特点、常见手段及预防提示,并制作了宣传册、宣传画等宣传用品,通过胜利街道向20余个社区发放。同时,通过固定联络人机制利用手机微信群向老年人推送预防养老诈骗的宣传短片,让涉老反诈的宣传内容能够直接传导到老年人。

通过宣传活动,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进一步筑牢防诈防线。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