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房山长沟镇又添4座口袋公园

2022年08月22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山长沟镇又添4座口袋公园

  本报讯(记者 陈强)被誉为“北方泉乡”的房山区长沟镇,坐拥388.34公顷泉水湿地公园,常年有上万个天然泉眼汩汩涌动。近日,长沟镇内4块边地、林地成为了有花有草、能休闲能遛弯儿的口袋公园,总面积超2.5万平方米。

  4座口袋公园特色鲜明。占地面积2866平方米的东甘池村口袋公园虽然不大,但园内的小桥流水、花草树木呈现出一派“碧云天,绿草地,花香十里”的诗意景象;坟庄村党建主题口袋公园占地面积约4175平方米,由村口边地变身而来,高大的乔木吸引了不少老人带着孩子乘凉、聊家常,党建宣传栏里还融入了文明行为规范元素;双磨村和东长沟村的口袋公园分别占地8256平方米、9865平方米,为了方便周边村民健身,公园内铺设了步道、建设了绿色长廊,让村民在运动中闻得见花香、听得见鸟鸣。

  长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沟镇将结合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与共建单位建设更多贴近群众的特色口袋公园,打造文明生态宜居环境。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