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三位科学家获2022未来科学大奖

2022年08月22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位科学家获2022未来科学大奖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昨天上午,2022未来科学大奖正式揭晓获奖者。李文辉等三位科学家获得三项大奖,单项奖金为675万元人民币。颁奖仪式预计11月举行。

  未来科学大奖设生命科学、物质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三个奖项。今年的大奖经过8个月的严格评审,最终诞生了三位获奖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清华大学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院的李文辉获得生命科学奖,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杨学明获得物质科学奖,香港大学的莫毅明获得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未来科学大奖依托未来论坛于2016年正式成立。该奖项是我国内地首个由科学家、企业家发起设立的民间科学奖,单项奖金为675万元人民币。大奖借鉴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茨奖等著名科学奖项的评选机制,采取提名邀约制和国际同行评议制。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