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近千人参加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RUN GIRLS女子10公里”环湖挑战赛

2022年08月2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鲍聪颖)第十三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RUN GIRLS女子10公里”环湖挑战赛8月20日在北京市环十三陵水库路举行,这是本届体育文化节“体育文化节群众体育赛事”的第三场,近1000名青年女子参与。

第十三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RUN GIRLS女子10公里”环湖挑战赛赛道图

“RUN GIRLS女子10公里”环湖挑战赛活动现场。

“各就各位,预备,跑!”当天上午8时,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争先恐后冲过起跑线,运动员从十三陵水库大坝上古典建筑风格的游廊前出发,途径2008年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线路,环绕十三陵水库一圈。长跑途中,浩浩荡荡的队伍,大家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你追我赶,在碧波万顷的水库和山峦连绵的蟒山簇拥下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

“这个活动可以带动我们大家全民健身,我看每个人都坚持跑完全程,真的很不容易,我们要锻炼好我们自己的身体,只有自己的身体更好,生活才会更美好。”现场的一位参赛者如是说。

“RUN GIRLS女子10公里”环湖挑战赛活动现场。

本场比赛从赛事设置到服务保障都经过全面规划升级,包括为参赛者提供装备、保险、计时、奖品、志愿者等服务,参照了其它专业体育赛事标准,让参赛者享受更为专业完整的赛事体验。比赛现场还同时举办“双奥大本营”、“双奥主题展”等各具特色的体育文化活动。

为全力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团区委、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了“双奥”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首都最美志愿者、首都最美家庭等群体中的100名骨干志愿者提供现场服务。

第十三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以十三陵水库周边的昌平区永乐青年体育大本营和拥有“居庸叠翠”美景的居庸关景区为主要活动地点。作为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场的传承之地,昌平区上风上水、底蕴深厚,素有“京师之枕”的美誉。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体育文化节旨在深化奥运遗产可持续利用,为人人参与体育运动、积极健身创造条件。昌平区将以本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活动为契机,推动区域内体育、文化、旅游消费,打造一批精品文旅游览线路,提升全域旅游品牌,激活“京师之枕”文化生命力,将以特色形式促进奥运文化传播,以丰富内容营造浓厚双奥氛围,以创新理念打造双奥体育文化“大篷车”,继承和发扬好“双奥”留下的宝贵财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