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2022大兴科技活动周:与科技同行 零距离感受科创魅力

2022年08月20日21: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池梦蕊)8月20日,2022大兴科技活动周在大兴区营商服务中心启动。大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博,大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君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科技活动周由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大兴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联动了企业、镇街、社区、农村、学校等全社会各类组织和人群,开展“兴启”“兴耀”“兴进”等活动,即科技周启动仪式、科技主题展和多场科普惠民活动,从前沿科技、惠民成果、全民科技等不同角度充分展示大兴区科技产业蓬勃发展的魅力。同时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活动形式,搭建“掌上科技周”线上数字平台,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科技周。

在本次科技周启动仪式上,发布大兴区科技资源地图,地图汇集了大兴区科普资源、孵化器与众创空间、科技服务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资源的综合信息,建立大兴区最新的科技资源整合平台。同时,地图按照不同主题和类别规划多个具有大兴特色的科普路线,推动大兴区科普资源开放共享。

在此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展中,有30余家大兴区重点科技企业参展,相关展品百余件,重点展示“健康大兴”“创意大兴”“腾飞大兴”“氢情大兴”等板块,除了体现“大兴速度”的科兴新冠疫苗,还有“清航·大兴号”爆震冲压发动机火箭模型、助力冬奥的利亚德LED大屏和华科精准的医疗手术机器人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彰显了大兴区在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氢能、航空航天等领域创新发展的新成效。

据悉,活动将持续到27日,期间各单位还将积极组织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全面出彩的“兴进”科普惠民实践活动20余场。全区将有上千名科技工作者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学校等,助力科普惠民。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